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

【游移的提琴手】Tomaso Antonio Vitali
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Tomaso Antonio Vitali  (1663 – 1745)



        維塔利 義大利作曲家、小提琴家和教師。(Tomaso,又作 Tommaso166337日出生於義大利博羅尼亞。他的父親喬瓦尼·巴蒂斯塔·維塔利(Giovanni Battista Vitali),也是一位作曲家。他曾隨帕基奧尼(Pacchioni)學習作曲,1675-1742 年加入埃斯特宮廷樂隊(Este court orchestra),最初是小提琴手,後來成為樂隊負責人。他的學生有阿巴科(Dall'Abaco)和塞奈勒(Senaillé)等。17455 9日逝世於摩德納。
       維塔利的作品幾乎全是器樂曲,他的獨奏和三重奏鳴曲,表現出了他的父親和科雷利的影響。雖然他大部分的作品都被遺忘了,但是他最重要的的作品《G小調夏康》卻仍舊是非常重要而受歡迎的作品。
欣賞:夏康舞曲Chaconne

欣賞連結: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