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

【游移的提琴手】Pietro Antonio Locatelli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ietro Antonio Locatelli (1695 - 1764)




    羅卡泰利 義大利作曲家與小提琴家彼埃特羅.安東尼奧.羅卡泰利(Pietro Antonio Locatelli 1695-1764)出生在義大利的貝爾加莫(Bergamo)。這位小提琴神童被送到羅馬深造,師從阿坎傑羅.科雷利(Arcangelo Corelli),科雷利逝世後可能還師從瓦倫蒂尼(Valentini)17271728年,他曾分別到巴伐利亞與柏林的宮廷訪問演出。目前,有關他的生平與活動的詳情所知不多,但知道他於1729年在阿姆斯特丹定居,並一直在那裡直至逝世。





    羅卡泰利的作品大多為小提琴而作,他是他那個時代的一位小提琴技巧大師,被稱為“十八世紀的帕格尼尼”。他的代表作是為無伴奏小提琴而作的《小提琴的藝術》(L'arte del violino) ,這部作品編號第3號的曲集1733在阿姆斯特丹發行, 12首弦樂與數字低音伴奏的獨奏小提琴協奏曲組成,在第一與終樂章後並各自加上一段充作裝飾奏的隨想曲,這是18世紀初期
最具影響力的發行。





  • 音樂欣賞



 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